首页 期刊 传奇文学选刊 浅析新形势下科技出版困难与转型 【正文】

浅析新形势下科技出版困难与转型

作者:张慧 贵州科技出版社 贵州贵阳550001
科技出版   困难   市场   创新   转型  

摘要:科技出版对于学科文化发展的影响力是不容置喙的,而在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下,以数字电子书为代表的新型阅读和出版模式,对于仍处于转型期的科技出版行业造成了巨大的冲击,新形势下科技出版面临着新技术的颠覆性的挑战,也由于自身的市场化程度较低,以学生教材为市场载体的需求较少,发展陷入了困境之中。本文针对科技出版的上述问题,在以新科技挑战为契机、以市场为导向调整发展方向,走差异竞争道路,转变思维,调整向作者约定稿件方式,转变营销方式,主动走出去,加强科技出版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一些具体应对之策,以谋求新形势下科技出版走出困境,实现自身的转型发展。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