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传奇文学选刊 体验式教学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的探索 【正文】

体验式教学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的探索

作者:杜一菲 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郑州450000
体验式教学   大学生   心理健康教育   探索  

摘要:当前,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已引起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已成为心理健康教育的主要途径之一。由于受到传统教学模式及师资、设备等因素的影响,各高校多以专题讲座的方式进行,教学方法单一,造成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堂气氛沉闷,学生受制于教师,缺乏主动性和创造性,教学形式单调,学生对心理健康课缺乏兴趣。体验式教学以学生为主体,以活动为载体,让学生通过自己的感受去领悟知识,再回归实践的教学模式,对于知识学习、人格健全、完整生命的成长与发展具有不可或缺的意义。将体验式教学融入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之中,走进学生的生活,构建可以发挥学生积极性、主动性的教学模式,使教学更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让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真正成为一门适应素质教育的需要、满足大学生心理发育需求的课程。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