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传奇文学选刊 试论我国发展国际贸易的知识产权战略现状及对策 【正文】

试论我国发展国际贸易的知识产权战略现状及对策

作者:张雪靓 西安外事学院 陕西西安710077
知识产权   国际贸易   战略现状   对策  

摘要:随着经济和科技的迅速发展,迎来了知识经济时代,随着货物贸易中进出口商品的技术和知识含量不断加大,这开始涉及到货物产品的技术归属问题。随之而来的便是知识产权在国际经济活动中的影响越来越大,发展国际贸易中因知识产权纠纷引发的贸易摩擦越来越多,知识产权保护日益成为一个全球性的话题,同时也已经被各国提到前所未有的重要议程之中。知识产权保护对国际经济的重要影响在国际贸易领域反映尤为突出。如何充分保护自身的知识产权以及防御外部知识产权的威胁成为每个国家和地区面临的重要任务。我国在国际贸易的知识产权保护中存在着明显的不足,这对我国的对外贸易有着不利的影响。所以,我国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采取强有力的知识产权战略,以促进我国对外贸易又快又好地发展。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