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传奇文学选刊 职业学校学生德育现状及原因分析 【正文】

职业学校学生德育现状及原因分析

作者:石德华 河南省财经学校 河南郑州450000
职业学校   学生   德育   现状   原因  

摘要:随着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职业岗位进一步分化,更新周期明显缩短,对劳动者的要求也有较大提高,不仅要求劳动者有过硬的专业技能,还要求有高尚的职业道德情操和思想政治素质。职业学校是为生产第一线培养中、初级技术的地方,在加强专业技能培养的同时,更应该加强学生的德育工作。职业学校必须至始至终将德育放在第一位,这不仅是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的基本体现,也是现代化建设对新一代劳动者的基本要求。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势必进一步重视和加强德育教育。本文归纳出当前职业学校学生德育现状,并从社会、学校以及学生自身这三个方面深入剖析职业学校学生德育问题所产生的原因。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