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传奇文学选刊 高强度复合支护技术在矿井中的推广应用 【正文】

高强度复合支护技术在矿井中的推广应用

作者:刘超 河南能源焦煤公司中马村矿 河南焦作454171
复合支护技术   矿井   应用  

摘要:分析研究中马村矿27采区的27轨道下山,29、39采区的29轨道下山、39轨道下山,受采动影响及变形严重的原因,提出了采用复合支护方案。采用锚网、索喷与架方环形U36型钢以及壁后注浆复合支护形式。一次支护采用锚网索喷支护,待围岩基本稳定后再进行架方环形U36型钢,最后进行壁后注浆和浇筑混凝土。一次锚网喷支护后与围岩形成的一个经留变形的空间,从而改善了U36型钢支护体的受力状态,提高了支护体的承载能力,使U36型钢支护的强度能充分发挥作用,最后壁后注浆能有效控制松动圈的扩大,改善了巷道围岩的稳定性。掘进或者扩修后巷道维护了长期稳定,支护效果良好。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