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传奇文学选刊 浅析德彪西音乐中的东方元素 【正文】

浅析德彪西音乐中的东方元素

作者:张晶 杨洪冰 陕西师范大学 陕西西安710119
印象派   德彪西   东方古典音乐  

摘要:阿希尔·克劳德·德彪西(Claude—Achille Debussy 1862-1918),19世纪末20世纪干刀法国印象主义钢琴家、作曲家。他打破了原有的音乐模式,采用自己独特的音乐语汇继而形成了一种新的音乐风格一一“印象主义音乐”,为20世纪音乐的发展开辟了新道路,是音乐史上最富创新意识的作曲家之一。本文将从德彪西的生平入手,运用多种研究方法对其音乐风格的形成进行全面的分析,旨在加深人们对其“印象主义”艺术作品的认识以及人们对于东方音乐的感知与想象,希望通过对德彪西及其作品的分析使我们看到“印象派”音乐以及东方古典音乐的共通之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