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传奇文学选刊 中亚国家宗教管理立法发展演变 【正文】

中亚国家宗教管理立法发展演变

作者:舒媛 新疆大学 新疆乌鲁木齐830052
中亚   宗教管理   立法发展  

摘要:中亚国家信仰伊斯兰教的人口众多,且与我国有众多跨界民族。由于中亚国家的宗教极端势力与新疆的“三股势力”联系紧密,了解新疆周边国家的宗教立法情况及其基本内容,对于我们加强对与周边国家的信息沟通与交流、完善我国宗教立法、共同打击“三股势力”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中亚国家信仰伊斯兰教的人口占多数,新疆与周边国家亦有众多同族、同宗的跨国民族。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在世界伊斯兰复兴运动的影响下,中亚国家和地区宗教极端势力的活动日趋活跃,有时甚至卮及国家政权的安全与稳定,这一点突出表现在中亚地区。由于中亚国家的宗教极端势力与新疆的“三股势力”联系紧密,了解中亚国家的宗教立法情况及其基本内容,对于我们加强对与周边国家的信息沟通与交流、共同打击“三股势力”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