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传奇文学选刊 小微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提升 【正文】

小微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提升

作者:张文洁 王燕 西安外事学院 陕西西安710077
小微企业   核心竞争力   提升策略  

摘要:2011年以来,小微企业在扩大就业、促进经济增长、带动技术进步以及繁荣对外贸易等方面的积极作用逐渐取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同,并为世界各国小微企业的蓬勃发展所证实。但同时,我国小微企业普遍存在着技术力量薄弱、管理粗放、产品缺乏竞争力、经济效益不高等严峻的现实问题。如何提高小微企业的整体素质,增强其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己经成为经济理论界和实业界的一个迫切课题。为小微企业的发展创造一个宽松的发展环境当然是必需的,这要求国家在政策上对小微企业予以倾斜、加以扶持。同时我国小微企业也应该审视企业内部所拥有的资源和能力的薄弱环节,有效地配置自身有限的企业资源和能力,培养核心竞争力,为顾客提供独特的价值体验,在产业价值增值链中成为一个不可替代的结点。小微企业应先做强,再做大,提升竞争能力,走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