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传奇文学选刊 新经济形势下小微企业的发展战略探究 【正文】

新经济形势下小微企业的发展战略探究

作者:吴静 樊苗 西安外事学院 陕西西安710077
小微企业   发展现状与问题   发展战略  

摘要:我国小微企业的发展一方面面临国外经济发展的调整期、国内经济发展转型期,市场需求大幅萎缩的外部经济形势;另一方面又面临普遍经济刺激后出现全球性产能过剩,原材料价格上涨、劳动力价格上涨,企业生存压力大等问题。同时,小微企业内部产权关系不明晰,缺乏科学的内部管理机制,缺乏防范风险的纠错机制,缺乏留住人才的体制机制。如何使其摆脱困境、走上健康发展之路,已成为小微企业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小微企业既不具备资金优势,也不具备技术优势,喜欢用大企业的理念和方法来做好小企业,同时注重团队的精神和力量,但即便如此在新的经济形势下,仍需制定科学长远的发展战略。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