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传奇文学选刊 加强医院信息化管理的重要性及有效措施分析 【正文】

加强医院信息化管理的重要性及有效措施分析

作者:王琳 商丘市第三人民医院信息科 河南商丘476000
医院信息化管理   重要性   有效措施  

摘要:目的:探讨加强医院信息化管理的重要性,及相关的有效提升改善措施。方法:我院自2011年01月以来加强本院的信息化管理,从人的因素、硬件及软件因素等方面对加强医院信息化管理的重要性进行评价,同时提出相关有效措施,同时随机抽取加强医院信息化管理前后各300例患者,对比患者满意度与投诉率的变化。结果:我院自2011年01月以来加强本院的信息化管理至今,医疗质量得到了显著提升,我院的患者满意度从实施前的73.33%上升到93.33%,同时医疗投诉率则从66.67%下降到25.00%,前后对比差异显著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加强医院信息化管理可显著提升医疗工作质量,提升患者的满意度并明显降低投诉率,具有十分重要的临床意义。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