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传奇文学选刊 重症传染病人的心理分析与支持 【正文】

重症传染病人的心理分析与支持

作者:张薇薇 许昌学院医学院 河南许昌461000
重症传染病   心理活动   心理支持  

摘要:传染病是由致病性病原体感染人体后所产生的有传染性的疾病。常可引起传播、流行而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目前有许多传染病如病毒性肝炎、麻疹、流行性出血热等。对于传染病的治疗是以促进患者康复,控制传染源,防止播散,坚持综合治疗为原则,即治疗、护理与隔离、消毒并重。病人被确诊为患传染性疾病后,不仅自己要蒙受疾病折磨之苦,更痛苦的是成了对周围人造成威胁的传染源。为了避免疾病的传染和蔓延,患传染性疾病的人都要实行隔离治疗。一旦隔离,病人的某些正常社交与活动空间就被限制和剥夺,这在病人心理上必然要引起剧烈的变化。为了病人更好的配合治疗,也为了患者早日康复,我们对于病人不同的心理变化要做好针对性的护理。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