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传奇文学选刊 以职业发展为导向进行职校体育教学 【正文】

以职业发展为导向进行职校体育教学

作者:晁政辉 河南省农业经济学校 河南洛阳471000
职业学校   体育教学   职业特色  

摘要:以就业为导向、培养学生专业技能是中等职业教育的本质要求,而专业能力是一种存在于自身条件、并通过在校学习和社会锻炼综合形成的,通过专业技能学习内化为稳定的职业心理状态。目前我国中等职业技术院校的办学要求和对学生的培养目标是通过传授相关知识将学生塑造成专业型、复合型、应用型人群,满足社会经济发展的需求,并且学生具有专业属性的身体素质、心理品质。基于这样的教育理念,体育教学的总体要求应是“促进健康、加强素质、培养能力”,将体育教学的有效手段综合应用于职业教育素质培养中,将传统的公共体育教学转化为提高中职学生素质能力的有效辅助课堂,从而建设学生运动能力、技能和专业技能素质共同发展的教学模式。本文运用文献资料法、逻辑分析法,结合教学实践,阐述了在职业技术学校中开展职业体育教育的重要性、实施原则以及办法等,并通过客观分析,对进行职业体育教育所应该遵循的原则以及实施过程提出了建议。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