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传奇文学选刊 论职业院校艺术设计专业实践教学中的误区 【正文】

论职业院校艺术设计专业实践教学中的误区

作者:侯履晖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河南郑州450009
职业院校   艺术设计   专业   教学误区   建议  

摘要:我国的艺术设计起源于工艺美术设计,随着改革开放和社会经济的迅猛发展,商品经济的繁荣给社会带来了人才短缺的问题,其中艺术设计类专业技术应用型人才大量短缺,这也为我国高职院校艺术设计专业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和有利的发展空间。在当前新形势下,职业院校设计专业面向的是我国信息化产业相关领域的一线专业,是艺术设计理论和电脑操作技术与软件相结合的,集理论与时间为一体的综合性专业人才,然而在教学过程中,由于过分强调培养应用能力强的应用型艺术设计专业人才,缺乏职业院校的特色和针对性,不注重对学生全面素质的培养等,使教学工作在一定程度上存在一些误区,产生了一些负面的效应。文章对职业院校艺术设计专业在实践教学中存在的误区进行了分析和探讨。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