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传奇文学选刊 论环境问题与可持续发展 【正文】

论环境问题与可持续发展

作者:申艾迪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 北京102623
环境问题   生态破坏   环境污染   经济发展   可持续发展  

摘要:进入80年代以来,随着经济的发展,不仅发生了区域性的环境污染和大规模的生态破坏,而且出现了温室效应、臭氧层破坏、酸雨、物种灭绝、土地沙漠化、森林锐减等大范围的和全球性环境危机,严重威胁着全人类的生存和发展,这些问题的解决成为各国共同关注的重大课题。由于人类面临日益严重的各种“生态问题”和“环境问题”,人们开始用各种对策去解决这些问题,可持续发展这种发展模式刚好是解决这些问题的可行方法和最好的选择,因而可持续发展问题戊为备受人类关注的热门话题。可持续发展作为一种新的发展模式和发展观,也日益深入人心,并被越来越多的国家作为一种社会友展战略付诸实践,这是人类社会文明进程中的质的飞跃。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