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传奇文学选刊 漫谈济南地域特色在餐饮空间中的设计表达 【正文】

漫谈济南地域特色在餐饮空间中的设计表达

作者:万鹏云 山东英才学院艺术学院 山东济南250104
济南地域特色   餐饮空间   符号   设计  

摘要: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近年来餐饮空间的环境品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尤其是其地域文化品质,餐饮空间已经成为城市向外界展示特色地域文化、民俗风情和自然环境的最佳窗口。因此,提升餐饮空间的地域文化氛围,打造充满地域特色的餐饮空间环境,对发扬和传承本土地域文化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现代餐饮空间设计在满足人们基本生理需求的同时开始追求人们精神方面的需求,并通过一定的设计手段建立“人”与餐饮空间的内在联系。营造一种人们可感知、认知的情感空间成为现代餐饮空间设计的重点。基于此,本文以济南地域特色为背景,以餐饮空间为研究对象,探讨现代餐饮空间地域性设计的思路及方法,试图通过一定的设计手法实现济南地域特色与餐饮空间的关联,从而营造出一种充满济南地域风情的现代餐饮空间环境。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