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传奇文学选刊 我国微小企业融资困难及解决对策 【正文】

我国微小企业融资困难及解决对策

作者:王乐 张亚非 西安外事学院 陕西西安710077
微小企业   融资现状   原因   解决对策  

摘要:自2011年7月工信部等四部门联合的《微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首次将微型企业纳入企业分类标准以来,微小企业在扩大就业、促进经济增长、带动技术进步以及繁荣对外贸易等方面的积极作用逐渐取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同,并为世界各国微小企业的蓬勃发展所证实。全世界每年都有数以百万计的微小企业如雨后春笋般诞生,同时,也有大批的微小企业势如破竹的倒闭,究其原因是多方面的,但融资困难无疑是其中最为突出也最为普遍的原因之一。因此,微小企业在社会经济中举足轻重的今天,微小企业融资难题日益被理论界和政策制定者所关注,研究解决微小企业融资难题也具有更为重要的实践意义和指导意义。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