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传奇文学选刊 浅析同辈群体对高职高专学生职业社会化影响 【正文】

浅析同辈群体对高职高专学生职业社会化影响

作者:李立 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 河北秦皇岛066100
同辈群体   社团   高职高专学生   职业社会化  

摘要:高职高专学生在大学生活中的职业社会化影响着他们以后的就业生存发展问题,是个体社会化中非常重要的阶段。在这个阶段学生远离父母朋友,认识各地的同学,会碰到许多同龄人,在这其中由于家庭、爱好的相近,他们会结成一些与自己有着相似兴趣、相似特征、相似心理,看待事物具有相似观点的同辈群体。在一个群体中,由于各个成员的个性、特征有所不同,他们在这个群体中就会起到不一样的作用,获得不一样的地位,扮演不同的角色,这都会对其他成员和整个群体产生不同程度的影响,这种群体内部的地位分层格局也会对群体成员的职业社会化的形成和发展产生巨大的影响,甚至是影响其一生。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