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传奇文学选刊 工业废水在监测工作中存在问题的探讨 【正文】

工业废水在监测工作中存在问题的探讨

作者:赵本柱 扬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 江苏扬州225000
工业废水   监测   对策  

摘要: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和能源消耗总量的快速增长,各种污染物排放引起的环境污染问题日益成为制约经济社会环境持续发展的瓶颈,中国当前水污染特征从传统的单一型污染向复合型污染转变。工业废水是生产废水和生产污水,是指工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和废液,其中含有随水流失的工业生产用料、中间产物、副产品以及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染物。工业废水组成复杂,浓度和流量都随时间变化的非稳态流体,存在基体干扰。为了掌握水污染物排放状况,控制排放废水对环境的污染,改善水环境质量,工业废水的监测结果数据直接服务于环境的管理,是评价环境决策的依据。本文针对工业废水监测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从现场调查、采样、质量控制、数据应用、监测人员和监测仪器等方面进行了简要剖析,并提出了解决对策。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