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传奇文学选刊 浅议如何推进村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正文】

浅议如何推进村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作者:冯巍 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文化馆 浙江嘉兴314000
村级   公共文化   服务体系  

摘要:推进村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是推动我国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基本要求。各级政府必须明确目标,突破体制障碍,将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心下移,按照“公益性、均等性、基本性、便利性”的要求,加快村级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精心打造结构合理、发展均衡、网络健全、运行有效、惠及全民的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培育具有地方特色的“一村一品”的农村群众文化,并通过免费开放、“送文化”、“种文化”、“文化走亲”等形式和手段,不断加强村级文体团队的培育,提高农村文体骨干的素质,提升村级文化阵地的管理水平,壮大村级文体团队,让广大村民充分享受到文化繁荣的成果,满足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