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传奇文学选刊 力学原理在道路交通事故驾驶员判断中的应用一例 【正文】

力学原理在道路交通事故驾驶员判断中的应用一例

作者:杨君德 青海警官职业学院 青海西宁810000
力学原理   道路交通事故   驾驶员判断   应用  

摘要:在道路交通事故伤亡案件中,为明确事故原因和责任划分,常需要明确伤亡者中谁是驾驶员。如发生车祸时,车辆没有翻动、坠落,也没有将车内人员抛出车外时,可根据车内人数和伤亡者所处的位置进行确定。反之,如果伤亡者被抛出车外或事故发生后人为地更换驾驶员以推卸责任时,则需要根据驾驶员的损伤特征判断谁是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时的驾驶员进行确定。而在法医实践工作中,时有驾驶员和车内乘员跳车避险时所造成的损伤,由于驾驶员损伤特征不明显,给驾驶员的判断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作者结合一起制动系统失效后车内人员跳车避险引发的单方道路交通事故,并借助力学原理分析此类案件中驾驶员判断的方法。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