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传奇文学选刊 非学历教育品牌战略实施路径研究 【正文】

非学历教育品牌战略实施路径研究

作者:吕云飞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湖北武汉430072
非学历教育   品牌战略   路径  

摘要:由21世纪教育研究院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的《教育蓝皮书:中国教育发展报告(2012)》披露,中国非学历教育培训行业的市场需求在逐步增大,2012年整个中国教育培训市场总值9600亿元,连续五年,每年的复合增长率达到12%。在这样的形势下,行业内应涌现出大量拥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教育品牌。然而,目前除新东方外,我国其他海外上市的教育公司均表现平平。分析目前教育上市公司存在的最主要问题在于一些教育集团过度追求规模扩张和利润的短视行为,伤害了教育产品的声誉和品牌长久的生命力。无论采取什么形式,市场的竞争将最终取决于品质的竞争,不能形成品牌,以品牌战略指导自身发展的机构,办学将会举步维艰。本文试通过非学历教育实施品牌战略的重要性、非学历教育实施品牌战略的重要性和非学历教育品牌战略实施的内外部途径的分析三个方面对非学历教育实施品牌战略加以研究。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