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传奇文学选刊 论中职学生积极心理素质的培养 【正文】

论中职学生积极心理素质的培养

作者:张慧敏 许昌市高级技工学校 河南许昌461000
中职生   积极心理素质   培养  

摘要:中等职业教育作为职业教育发展中的一个类型,肩负着培养技能型专门人才的使命。由于我国经济发展的不平衡以及受传统观念的影响,一些学校办学定位不准,一些中职生自我定位出现偏差,致使中职生看不到自身的优势,觉得自己一无是处,产生自卑、羞怯、孤僻等负面心理,不敢与人充满自信地平等交往.影响他们在职业生活中获得成功与个人幸福。中职生积极心理素质的培养.应该从中职教育的根本特点出发,一是通过案例教学,为中职生提供积极心理教育的历史典范;二是中职教师应该做一个心理积极、事业成功、家庭幸福的人,为中职生提供积极心理教育的现实榜样:三是加强实践教学,强化职业能力,使中职生在职业能力的精益求精过程中不断地战胜自卑,树立自信。四指导中职生成功就业或创业,使他们在积累积极心理体验的过程中不断地获得内心的成功感与幸福感。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