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传奇文学选刊 大直径远距离运转钢丝绳插头技术 【正文】

大直径远距离运转钢丝绳插头技术

作者:王冲 王少波 义煤集团耿村煤矿 河南渑池472431
大直径远距离   插头技术  

摘要:《煤矿安全规程》第四百零七条期庭,当钢丝绳在运行中遭受猛烈拉力的一段的长度伸长0.5%以上必须将受力段剁掉或更换全绳。而实际中随着曳引钢丝绳的自然伸长,各绳的受力不同,各曳引钢丝绳(一般为4-7根)的张力偏差会起过0.5%而超差。为了解决曳引钢丝绳伸长无法调节最好的办法就是重截钢丝绳,重做绳头拉,安装传统的截绳技艺来说就是两头截断2个头,做2个头,经过我们把传统技艺和实验改良,截一个头,做1个头。按照要求将绳截断,根据实际将多余的绳截掉,按照手工7步插编绳技法方法进行分股截断、插绳长度不得小于绳直径的1000倍进行插绳,这样有效的缩短了插绳时间,提高了检修效率,保证了架空人车的正常运行。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