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传奇文学选刊 当前形势下加强班组建设的重要性 【正文】

当前形势下加强班组建设的重要性

作者:邰贵卿 平煤股份十一矿 河南平顶山467000
班组建设   企业管理   重要性  

摘要:班组是一个企业最基本、最关键的组织形式,是企业各项工作的具体执行机构,也是企业生产经营的核心集体,班组管理水平和人员素质的高低,反映了企业生产能力和经营管理水平,是“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的落实和企业生存发展的关键。本文结合当前形势阐述了加强班组建设的重要意义,即班组是实现企业发展壮大的有效载体,是企业各项生产活动的落脚点;班组是企业孕育、培养技术人才的重要阵地,是企业职工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班组是企业管理的基础;班组建设是提升企业竞争力、是实现现代化矿山管理的客观要求和前提。并提出了提高班组建设的有效途径,以期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