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传奇文学选刊 浅谈10kV配电线路故障分析 【正文】

浅谈10kV配电线路故障分析

作者:谢良魁 河南煤化集团永煤公司 河南永城476600
10kv   线路故障   配电线路  

摘要:配电线路是电力输送的终端,是电力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配电线路因点多、面广、线长,走径复杂。设备质量参差不齐,受气候、地理的环境影响较大,又直接面对户端,供用电情况复杂,这些都直接或间接影响着配电线路的安全运行,造成设备故障率居高不不,故障原因也远比输电线路复杂。10kV架空线路为主分布在城郊两区,而10kV架空线又多为铝裸线,近两年,随着城网改造,城区中心地段的部分架空线路改为入地电缆。根据日常运行中发生的各类故障,总结线路事故发生的规律性。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来预防或消除,尽量缩小停电面积,减短停电时间,保证10kV配网能安全可靠的供电、运行。同时对以后10kV线路的规划、设计起到参考作用。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