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传奇文学选刊 如何开展幼儿园科学教育之我见 【正文】

如何开展幼儿园科学教育之我见

作者:鲍洹 河南省商丘市第二幼儿园 河南商丘476000
教师   幼儿   科学教育   兴趣   动手操作  

摘要:随着21世纪高科技的到来,世界各国的科学教育迅速发展和变革,其目标与价值取向于提高国民的科技素质。教育部颁布的《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明确指出了科学教育的目标:对周围事物、现象感兴趣,有好奇心和求知欲;能运用各种感官,动手动脑,探究问题;能用适当的方式表达、交流探索的过程和结果;能从生活和游戏中感受事物的数量关系,体验到数学的重要和有趣;爱护植物、关心周围环境,亲近大自然,珍惜自然资源,有初步的环保意识等。幼儿科学教育活动,着眼于培养幼儿的科学素养,是幼儿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实施幼儿素质教育的举措,是幼儿认识周围世界,获得知识经验的重要途径。本文从以下几个方面谈谈关于如何进行幼儿园科学教育的几点看法。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