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成功 商界动态 【正文】

商界动态

一人公司   中国保监会   自然人股东   机构管理   法人股东  

摘要:<正> 注册资本金最低10万保监会酝酿放行一人公司6月20日,"第二届中国保险机构年会"在广州举行。会上,中国保监会中介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保监会对现行《保险机构管理规定》的修订已经起草完毕,正待征求各方意见。修订主要内容为,考虑允许保险人设立"一人公司",允许设立全国性的保险公司以及允许设立保险中介集团。注册资本金最低要求为10万元据了解,根据已经起草的修订文本,保监会考虑允许保险人成立"一人公司"。根据2006年最新公司法的规定,国家允许设立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就是只有1名自然人股东或者1个法人股东的有限责任公司,其注册资本金最低要求为10万元,但对一人公司设有严密的风险防范制度。保监会中介部副主任吕宙称,参照新公司法的条款,保监会也准备放行专业保险人成立一人公司。与会人士表示,此举把设立保险机构的准入门槛从50万元降至更低,将鼓励更多的专业保险人自我创业。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