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成功 绿色豆芽机开发两条财路 【正文】

绿色豆芽机开发两条财路

作者:一夫
商标工作   电子仪器厂   忙不过来   没曾想   孵化机  

摘要:2005年3月的一天,山东潍坊科华电子仪器厂厂长孙继发拖着残疾的身体,在妻子的搀扶下去了趟商标事务所,他想给自己生产的豆芽注册个商标。商标所工作人员觉得有些新奇,怎么有人在这个小小豆芽上也想注册商标?孙继发想注册金芽牌豆芽机,但工作人员说"金芽"已经被别人注册了。孙继发说:"你们都是老师,经常帮别人注册品牌,给我找个牌子吧。"过了不到一天的时间,商标所的工作人员想了个"逗伴"的名字,便赶紧给孙继发打电话,没曾想这却一下了惹火了他。工作人员觉得还很有创意:"逗"呢,是用豆的谐音,根据商标工作的特点,不能直接用豆子的豆,所以就用一个逗人的"逗",然后是伴侣的"伴"。"孙继发听了后马上就把电话放下了,气得一夜没睡觉,他就觉得人家的意思是你拿豆芽菜去挑逗你老伴去吧、逗你老伴玩去吧。孙继发的妻子苦苦功他:"继发你不能这样,其实人家可能真是出于好心,为了让名字被大家记住。"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