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成功 暧昧的分期人生切片 【正文】

暧昧的分期人生切片

作者:落日
购房贷款   苹果电脑   消费方式   心仪已久   牙挺  

摘要:<正> 前几天因为出远门,我忘记按时偿还购房贷款,第二天就被银行电话催账了。当一个人游山玩水之时,忽然被提醒还欠银行大人一笔巨款,真是心中咯噔一下,灭了消费的兴致。跟同行的朋友念叼,得替银行打工十几二十年,真是不甘心,但是全世界都在你的耳朵根子前吹风,分期付款购房,分期付款购车,分期付款买电脑、买家具、装修、旅游……甚至你去办张信用卡,刷刷刷得昏头转向,总感觉免费机票似乎马上就被刷来了,每月的账单都让人心肌梗塞不说,免费机票还总是遥遥无期。当我们津津乐道提前预支了自己的生活,是不是真的有那么洒脱?如果你还在套用"量入为出"的老皇历,一定遭人耻笑说想不开,毫无疑问,分期付款的出现也是为了刺激消费,对于金融领域,这样的消费方式也推动了资本的利用率,只是想想有些沮丧,全世界的银行正在为全世界的人民做东。我们存钱进银行,我们再从银行借钱出来花,还数年如一日地坚持缴纳天文数字的利息,我们还兴高采烈,我们傻不傻呀?但是物质的吸引力往往超出我们的想像,闻名遐迩的苹果电脑,就曾经搞了个分期什款的花招,我差点买了心仪已久的"小白"。然而一咬牙挺住了,然后发现,那款"小白"停产了。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