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成功 从3元到300万——一个创业样本的完全揭秘 【正文】

从3元到300万——一个创业样本的完全揭秘

作者:杨志琼
从上海到重庆   告诉我   消毒机   你我   朋友家  

摘要:2004年2月18日,胥定国从上海到重庆看我。他是位29岁的小伙子,2002年我在另一家杂志做记者时,因为一个电话有缘与他相识。三年来,我们一直有着联系,我也一直关注跟踪他的创业历程。今天,当他告诉我他的公司已移师上海,有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时,我由衷地为他高兴。再次谈起创业,再次回忆起两年多走过的风雨历程,胥定国深有感触地说:"我简直不敢相信,这一切就像一个梦。"是啊,从3元钱到300万元,对于所有期望白手打天下的创业者来说,都是一个美好的梦想。梦想成真更是每一个创业者追求的终极目标。可是,通往梦想的道路又应该经过怎样的曲折?完全解读胥定国这个创业样本,给更多创业者一些启示,成为我写这篇文章的最直接的动机。也许他的创业成功不可复制,但是那些留在创业路上的迷茫、彷徨、艰难、困苦,那些智慧、才华,快乐、朝气、激情,每一个创业者都曾经有过。他就在你我中间,他的今天就是每一个创业者的明天。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